519嗆馬 預估500遊覽車北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8日訊】明天,在總統連任就職的前一天,民進黨將舉辦519嗆馬政府大遊行,今天(18日)民進黨公布遊行的八大守則,希望參加民眾能遵守,讓整場活動順利進行,民進黨立委估計,明天將有五百輛遊覽車北上,二、三十萬人參加遊行。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 李政毅:

「遇到可疑的人事物,拿起相機,或者你的手機來錄影。」

519嗆馬政府大遊行就要登場,民進黨公布八大守則,提醒參加遊行的民眾,除了仔細觀察現場狀況,別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被挑釁之外,最好穿著輕便服裝,因應悶熱又有雷陣雨的天氣,也要自備雨衣、雨具,還有個人藥品和健保卡,遊行現場遵守指揮,保持垃圾不落地、噪音不擾民的原則。

民進黨立委:

「519,台灣人民站出來,519,台灣人民站出來。」

鼓勵民眾把不平之鳴發洩出來,民進黨規劃519當天,下午3點開始,兵分三路開始遊行,隊伍包括從松山菸廠出發的「要生存大隊」,由陳菊親自領軍;另外,從台大出發的「要公平大隊」,是由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帶頭,最後是結合台聯和獨派團體的「要安全大隊」。

預定從萬華火車站出發,三組分別針對油電雙漲、一國兩區和瘦肉精美牛表達不滿,而所有隊伍最後都將聚集在北平東路、民進黨中央前廣場,舉辦嗆馬晚會,不少基層民眾都踴躍報名。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

「都租不到遊覽車,也在交涉台鐵加掛車廂,(遊行人數)二三十萬人應該有。」

民進黨團書記長 陳亭妃:

「很多是第一次走上街頭,而且是全家出動,而且一報就是5個、6個、7個,這樣子的一個活動,其實已經不分藍綠。」

立委(民) 蔡煌瑯:

「我現在都租不到遊覽車,我都跑到客運公司去,看客運公司能不能把平常跑客運的車子,租給我們,所以大概只能湊到20幾部吧!」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

「都爆滿,但是(租車)費用也非常高啊!在屏東一部遊覽車到台北,就要2萬4千元,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倒貼,所以我們就大概收費,一個人收費有300元的,拜託大家也踴躍捐,不然我們會虧死。」

馬政府還沒正式就職,就已經引發民怨高漲,民眾要「嗆馬踹共」,不滿情緒,一觸即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