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領導力僅41.7 六成民意盼免兼黨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8日訊】馬總統即將進入第二任期,台灣智庫今天(18日)公布總統領導力調查結果,綜合十項領導力指標,總分一百分來評比,馬總統只得了41.7分,其中又以民意度指標表現最差。另外,也有超過六成的民眾認為,馬總統不應該兼任國民黨主席,而是專心政務。

台灣智庫發布總統領導力調查,綜合人格特質、能力及政策,分十項指標 零到十分做評比,馬總統的綜合分數只有41.74分,各項指標中,清廉度5.84分最高,其他指標都不到5分,民意度最低,只有3.5分。

立委(民)林佳龍:「社會大眾的認知當中,這個總統,我覺得他最大的領導危機出現在人民對他的信任危機。//他怎麼跟社會溝通,跟他的執政團隊來溝通,跟反對陣營來溝通,這個是我們看到一個很明顯的社會的一個質疑。」

根據過去三個月做的民意調查,馬總統的施政滿意度持續下跌,而不滿意度,再創新高,來到63%。更有超過六成的民眾認為,馬總統不應該兼任國民黨主席。

前駐美代表 吳釗燮:「馬英九應該慎重來思考免兼國民黨主席,全心來推動我們人民所重視的政策,要他做的事情 。比較好一點。」

距離520就職只剩兩天,如何挽救低迷民意,重拾人民信心及好感,是馬總統第二任期的當務之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