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創意季 學生A+設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8日訊】由文建會主辦的「2012 A+ 創意季」系列活動正在台中化創意產業園區盛大舉行,吸引中部13所的設計科系大專院校的學生參加五大類設計競賽,希望讓全國設計人才能互動交流,激發創意與提升國內設計水準。

一位個性內向、長著一對鹿角的女孩,和父親之間心的距離,從遙遠到親近,這是大葉大學視覺設計系四個女生的共同創作,獲得了「數位媒體類」第一名。

大葉大學視覺設計系學生 林佳容:

「我們在編製作的過程中,其實我試著跟自己的父親做更近一步的溝通、 寫信,收到爸爸的回信,組員看到的當下就是哭了,哭得唏哩嘩啦,不管父親他說的多麼簡單、片段的字,但是都感動到我們,覺得跟爸爸的距離更近了。」

還記得漢代畢昇發明的活字印刷嗎?把它運用到脆片、麵包、巧克力上,讓人驚艷!這個創意構想,來自於將漢字文化融入民眾的生活。

環球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 蘇曉倫:「近代歷史發展史的台灣,保有最完整的漢字文化智慧,我們主視覺是採用墨爾效應,墨爾效應的原因是指說水面上產生的漣漪,我們是希望漢字文化能像漣漪一樣,在全球慢慢擴散開來 。」

文建會邀請中部13所設計相關學校聯合展出,鼓勵青年學子投入創意設計行列,提昇實務經驗。

修平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主任 游正義:「鼓勵孩子要有對環境在地的關懷之後,用你的專業把它發揮出來。」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 劉玄詠:「這個地方可以提供很多的機會,讓學生發揮他無限的創意,讓學生可以把創意變成產業。」

現場展出的,有曾獲德國iF獎及紅點設計獎等知名國際設計大獎肯定的台灣學生作品,和海外新銳設計師的創作,希望激盪出青年設計人才的無限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