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芋頭正當令 美味食材好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9日訊】時序進入5月,屏東縣高樹鄉的鳳梨和芋頭正值盛產期,酸甜多汁的鳳梨和Q軟綿密的芋頭,常是料理的好食材,高樹鄉農會透過評鑑和創意料理的品嚐推廣給民眾,食在當令最美味。

Q軟的芋丸、香甜的鳳梨米糕、好喝的苦瓜鳳梨雞,多種特色的創意料理,鮮甜美味全來自屏東高樹鄉的芋頭和鳳梨。

民眾:「很Q,很好吃,很綿密。」

民眾:「QQ又香香的。」

民眾:「香甜有軔勁,有軔道(咬勁),好吃好吃。」

高樹鄉的芋頭種植面積約400公頃,鳳梨種植面積將近900公頃,位在水源保護區內的優質條件,加上農民的細心耕種,物產豐饒。

高樹鄉農會總幹事 謝朝景:「高樹的鳳梨不噴灑荷爾蒙,所以它的質就提高了,而且比較不會流湯,然後甜度也高, 吃起來口感比較細,芋頭是檳榔芋,它種在這裡(高樹)氣候很適合它,在我們這裡溫差比較大,都比較沙質的(土壤),比較濾水,所以它種起來比較Q比較鬆。」

一片片的芋頭田和鳳梨園,在青山環繞的寧靜鄉村裡,別有一番景緻,假日休閒不妨趁農產盛產時,到高樹鄉品味農村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