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鋒面影響 全台局部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9日訊】519和520兩天北部都有大型活動,不過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全台都會有局部大雨和豪雨發生;中南部早上已經開始下雨;北部民眾下午也要注意,可能會有陣雨發生。

受到梅雨鋒面的影響,最近的天氣不太穩定時晴時雨,禮拜六(19日)上午中正紀念堂上空灰濛濛,不少民眾趁著沒下雨出來走走,不過下午,就得躲室內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今天上午這段期間,中部、南部都已經開始陸續下雨了,北部稍微有些空檔,不過預計下半天尤其西半部,各地的雨勢都會逐漸增加,所以請大家要特別注意下雨的情況。」

這波鋒面持續滯留,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尤其特別提醒注意強陣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週末這兩天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容易有陣雨或雷雨,氣象局還是持續發布豪雨特報,特別提醒今天在北、中、南部,都會有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發生,請一定要特別注意,可能大雨之後造成一些後續的災情。」

520週日天氣也將持續不穩定的情況,這波鋒面禮拜一(21日)開始南下後,天氣才會趨於穩定,雖然週末假期下雨掃興,不過也因為鋒面的影響,全台氣溫稍微緩和降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