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公安表彰會 胡溫意在羞辱周永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9日訊】落選河北十八大代表名單的周永康,18號在北京全國公安的表彰大會上公開亮相,似乎有些出人意表。但是熟悉中共操作模式的專家表示,這實際是在羞辱周永康。

與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三名改革派一起,周永康在《新華網》公布的照片中排在第四位,出席公安系統英雄模範立功集體表彰大會。

他在會上發言宣稱,「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正確領導下」,維護社會穩定,並說今年是中國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

熟悉中國事務的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從通篇周永康的發言中看,周永康已經認輸和服軟。

夏小強:「我覺得實際上一方面他在檯面上這樣公開的活動,另一方面在私下裡,胡一方已經拿下他的權力,因為在近幾天的新聞中已經看到,比方說中國多地的地方撤換政法委書記,然後周永康落選河北十八大的代表,罷免周永康的報導出現在中國大陸的門戶網站。」

近一段時間,中國廣東、陝西等多個地區,撤換政法委書記和其它部門領導。夏小強認為,周永康即便高調亮相,都不代表什麼。

夏小強:「我們看到在文革的時候,毛澤東要拿下劉少奇的時候,已經決定拿下他之後,也是讓劉少奇在公開場合繼續露面,並且允許劉少奇公開地認錯和服軟,但是最後劉少奇也避免不了被死在獄中的結局,我想周永康這種公開地露面,說明不了什麼問題,實際上是得到了更多的羞辱,他的結局一定不會比劉少奇好到哪裡。」

周永康在薄熙來垮台後,命途多舛,有關他受到內控,甚至哭求胡錦濤的傳聞滿天飛。香港《動向》雜誌還預測,繼王立軍、陳光誠後,下一個奔向美國使館的,就是周永康。

新唐人電視 常春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