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設計展開跑 逾4000件作品參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9日訊】邁入第31屆的新一代設計展,在18日開跑,今年展覽共包括台灣在內的9個國家,145個系所共同參,將近4000件的參展作品,要透過一年一度的 設計平台,展現台灣學生不凡的創意結晶。

雙手拿著白色塑膠板的同學,像摺紙一樣,不到幾秒,就把平面的塑膠板,變成一個立體的畚箕。

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 蕭文賀:「現在的人居住的空間越來越小,所以我就為了改善這一點,我去把畚箕把它平面化,平面化之後,它可以去掛在牆面上,或者是說,收在一個狹小的細縫裡面。」

可以調整桌面高度的設計,除了能夠讓小朋友輕鬆學習,以賣場推車做造型的國小課桌椅,也達到節省空間的效果。

台灣科技大學創意設計系 陳伶臻:「因為現在教室太小了,所以說希望可以做這樣子的設計,然後讓椅子,桌子可以疊起來,節省空間。」

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 黃士豪:「我們最主要以七巧板做為發想,七巧板組裝的角度不同,然後得到不同的造型效果。」

同學們發揮創意,將桌椅融為一體,不論是提出概念,還是實體產品,長期觀察新一代設計展的台灣設計師林進昇說,這些原創作品,也逐漸帶領人們,審視生活。

台灣設計師 林進昇:「這階段他們有提出來這樣的概念,是可以刺激整個市場,整個業界,跟我們的生活,有不同的角度,去審視我們的生活,生活可以變成怎麼樣子的做法。」

連續舉辦31屆的新一代設計展,今年共有145個系所參與,超過3700件參展作品,希望透過一年一度的設計平台,展現台灣學生不凡的創意結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