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職 馬英九吳敦義完成宣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0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鎖定,成功連任中華民國總統的馬英九,在今天(20日)完成就職宣誓。在就職演說中,馬總統針對未來4年的政策進行宣示,並重申自己的兩岸政策。另外對於近期外界的批評,馬總統也多次承認政府施政的確是欠缺溝通。

第13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依序完成就職宣誓。馬總統在就職演說中,提到未來的兩岸外交政策,除了持續對外軍購,也指出兩岸 定位,必須依照憲法精神。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仍有部分民眾,對我們大陸政策存有疑慮,英九要在此鄭重指出,中華民國憲法,是政府處理兩岸關係的最高指導原則,20年來兩岸憲法定位,就是一 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歷經3位總統從未改變。」

馬英九兩岸政策,延續過去4年的主張,另外也重申對中國大陸人權的期盼。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英九衷心期盼中國大陸的政治參與逐步開放,人權與法治,日漸完善,公民社會自主成長,以進一步縮短兩岸人民的心理距離。」

結束就職典禮,總統、副總統接受友邦外賓的祝賀,隨後全體內閣官員也完成宣誓。

今年總統就職,比起上一任,典禮程序簡化許多,一方面因為來自外界輿論壓力,尤其在民生政策,近期受到各界強烈批判,也使馬總統在典禮上,偶爾露出沉重的 表情。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確實是感到不安,感到虧欠,感到對人民,可以說,沒有辦法真正的,達到民眾期待,所以我昨天就非常誠懇的,表達了我的歉意。」

在就職記者會上,馬總統多次被問到政策有失民心,對此馬總統除了表達歉意,也承認政府與外界溝通不良。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溝通的範圍當然包括國會,包括民眾包括媒體,也包括反對黨,所以將來溝通的範圍一定要擴大,這樣才能使得我們政策推動更為順利。」

不過才剛說完要加強溝通,記者會上,就有媒體質疑總統府發言人,只選擇特定媒體提問。

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總統跟副總統有另外的行程,所以很抱歉沒有辦法,讓所有媒體記者都能提問。」

記者:「為什麼除了預定名單外,其他人不能發問呢?」

對於現場媒體的抗議,馬總統沒有回應,也使得這場中外記者會,在意外插曲中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盧正定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