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如願赴美 中國民眾悲喜交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0日訊】陳光誠旋風離開中國, 抵達紐約, 令不少身在中國關心他的朋友,既為他高興,也為中國的人權現狀感到悲哀。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對陳光誠表示祝褔。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 孫文廣:「祝福他們一路順風到美國,也是他們爭取的結果,陳光誠多少年被限制自由,被剝奪了自由權力,現在他通過自己的抗爭獲得了自由,我們應該給他祝福。」

北京律師唐吉田為陳光誠之後能過上「正常」的生活,感到欣慰。

北京律師 唐吉田:「他在繼續治療和學習過程中,應該利用各種有效的途徑,一方面為自己和家人的正常生活權利進一步的爭取,也要繼續和中央政府相關人員去要求對違法犯罪的人,進行調查和處理,避免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這種局面,不讓這種悲劇在其他人身上重演。」

原河北廣播電台編輯朱欣欣則是既高興又悲哀。

原河北廣播電台編輯 朱欣欣:「 高興的是陳光誠一家為中國自由民主事業付出了巨大的犧牲,終於能夠擺脫這種迫害,能夠有安定的生活,悲哀的是這麼一個正直的人,還有許許多多像陳光誠這樣的人在中國,居然在自己的家鄉居然得不到基本的安全生活保障,還得只能到其他的國家尋求自己的生活,這是中國的一種悲哀,這充分說明了中國簡直象一個大監獄。」

陳光誠在抵達美國後,現身紐約大學表示:「公平正義是沒有國界的」!

新唐人電視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