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到貨量減 葉菜價漲2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0日訊】連續幾天下雨,導致今天(20日)北部的蔬菜到貨量少,價格也上揚,尤其是葉菜類也因大雨的關係,上漲1~2成,民眾抱怨菜價變貴,因此買的量也少了。

菜販:「一斤四十元喔!趕緊來買喔!」

下雨天不是買菜天,因為菜價和賣相都不漂亮,甜椒一斤50元,醜醜的牛蕃茄,一斤還要賣30元呢!

菜販:「沖刷到雨水了嘛,因為雨水這樣子都會裂開,裂開都會流汁(湯),所以這個都是要丟掉,所以它的價格會往上揚,就是這個原因。」

下雨影響最大就是葉菜類,像小白菜在傳統市場一口氣比前一天漲了5元,每台斤20元,漲了將近3成,青江菜也漲了1成5,怕客人覺得貴買不下手,菜販一把賣15元,但就是一小把。

菜販:「菜有的都泡水,所以它的損傷比較嚴重,到貨量也稍微比較少,所以它的價格都有微幅的上揚。漲到差不多一成到兩成。」

菜販:「每一樣都有比較貴一點,貴一點。 (貴多少?) 貴個大概最少二成。」

菜價漲,民眾買菜也保守,不是專挑沒漲的,像一條15元的絲瓜和一斤15元的胡瓜,或是一斤25元的大白菜、一斤27元的高麗菜,買氣就很旺,再不然就是買少一點。

民眾:「實在太貴了,你知道嗎? 很貴!平常你帶五百元來市場買菜,量多到很難提回家。你看今天買的菜量,這樣要一千多元呢,我還買了四隻雞腿,就要六百多元了呢!日子真的很不好過!」

520總統就職,菜價漲,民眾沒有開心,只感受到日子愈來愈難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