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會查無聯合漲價 挨轟失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0日訊】物價飆漲惹民怨,包括飲料、麵包和小吃都調漲,不過負責查價的公平會竟然公開表示,沒有發現「聯合調漲的行為」,不會開罰,因此民眾痛批公平會無感,是失職。

奶茶、咖啡、麵包都喊漲,不過負責查價的公平會卻發出新聞稿,說明漲價個案都是屬於個別業者自行反映成本,所以沒有哄抬行為,不會開罰,民眾聽到這個說法,無法接受。

民眾:

「失職,我覺得失職。他們應該要再強勢一點,就是強勢去規定一些店家,或是比較認真去查這些事情。」

民眾:

「也沒有管,就是隨便他們愛漲多少就漲多少。」

瞧瞧最近民生必需品,超商麵包從20漲到22,漲幅最高超過20%,咖啡和饒河街的燙魷魚漲幅也有20%,國人愛吃的牛肉麵漲了30元,至於老品牌的奶茶,容量從400ml縮水成350ml,售價仍維持15元,但等同於變相漲價,漲幅1成4,讓網友紛紛留言痛批公平會,還有網友建議,乾脆換掉總統比較快。面對民眾的反應,公平會出面喊冤。

公平會發言人 孫立群:

「只要這家廠商的產品,在市場上還有許多替代品存在,讓民眾可以有很多選擇的時候,不會有任何一個國家,針對個別的產品來做管制。」

民眾:

「大家都是一起漲,你說要替代的話是,A也漲,B也漲,只是漲的幅度大家不一樣而已。」

因為有可替代商品,漲價問題公平會管不著,只是民眾不免也想問,便宜的替代商品到底在哪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