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再獲殊榮 主創人談內心歷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1日訊】新聞頭條,先來帶您看到,紀錄片《自由中國》,日前在美國費城獲得「2012言論自由電影節」大獎,影片內容講述兩位法輪功學員的親身經歷,受到了觀眾們的廣泛關注。劇組的主創人員期望,這部作品能夠讓人們更多地了解法輪功學員和他們的內心世界。

談到製作這部影片的初衷:

製作人 黃昇建:「十年前,我遇到曾錚。她剛剛逃離中國。她正在寫一本書,講述她幾年前的故事。這個片子不僅僅是她的故事,更是中國大陸被迫害者的故事。這是獻給他們的。」

導演麥克‧波曼講述了他的願望:

導演 麥克‧波曼:「幫助中國獲得自由是完全可能的。13億中國人可以獲得自由。影片也告訴人們共產黨不應該害怕。人們只是在平靜地練習、煉功和靜坐,安詳地生活,他們不會威脅到誰。」

但是,共產黨為什麼害怕自己的人民,進而去鎮壓和迫害他們呢?

法輪功學員 曾錚:「他們壓制真相,用來繼續對千百萬中國公民進行迫害。而這些公民正試圖努力堅持五千年的文化和價值以及基本的道德理念。而這種道德理念在共產黨看來是對其權力合法性的挑戰。」

影片呈現了一個細節:在迫害發生之後,劇中人物、法輪功學員李祥春兩次回到中國,試圖用電視插播的方式幫助中國人了解法輪功真相,但在第二次嘗試的時候他不幸被捕。

法輪功學員 李祥春:「當1999年對法輪功的迫害發生之後,我感到了這樣一個責任。我出生在共產中國。我知道法輪功學員會遭遇什麼。所有中國人會遭遇什麼,所以,當我決定回去幫助他們的時候,我知道會有危險。但即使會有傷害,它不會阻擋我去做應該做的事情。」

看到兩位法輪功學員的故事之後,影片中音樂的創作者陳東被深深打動。有過類似經歷的他試圖用音樂來呈現兩位元主人公在面對迫害時的心理狀態。

音樂家 陳東:「你能有那種在鎮壓環境中的感覺,你想哭但做不到,你想做一些事情,但你會有恐懼,所以你能找到旋律的感覺,讓它來反映那個時刻他們的心理。」

在獄中的三年時間,李祥春深刻體驗了這場對真善忍精神的殘忍踐踏,他指出結束這場迫害的重要性。

法輪功學員 李祥春:「講述這場迫害的真相,並且遠離共產黨,關係到每個人的未來。這不僅會幫助遭受迫害的中國人,也同樣會幫助我們自己,因為沒有共產黨,中國才能真的獲得自由,只有獲得自由的中國,才是世界各國的真正朋友。」

在《自由中國》獲得「2012自由言論獎」的頒獎典禮上,影片主人公之一的曾錚告訴觀眾,這部影片給人們留下的是一個選擇的機會,而這是改變一切的關鍵。

法輪功學員 曾錚:「在日落的時候,人們會看到,政治家和政府,並不能真正塑造我們的未來。我們的未來在於每個人的選擇。我真心感謝你為推動一個自由的中國所做的努力。謝謝。」

新唐人記者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