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馬就職演說 民進黨團:打零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1日訊】民進黨團今天(21日)回應馬總統520就職演說,立委以空洞沒有建設,形容演說內容,並且給馬總統的就職演說打了零分,同時批評馬總統提出「一國兩區」的概念。不過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在接受質詢時,強調馬總統是以憲法定位兩岸關係,向立委表示,不應該用「一國兩區」這個過度簡化的概念,來描述馬總統的兩岸論述 。

馬總統520就職演說,民進黨立委批評:沒有建設性。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只是像過去用一些華麗的辭藻,用這些亮麗的口號來治國,台灣人民憂心,民主進步黨更對這樣一個就職宣言,完全的打零分。」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所有的民怨,完全沒有讓馬英九,能夠有所反省,反而是提出一國兩區這樣的定調。」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要談中華民國底下的一國兩區,請在對岸,交流過程公開場合,大膽的說出中華民國底下的一國兩區。」

對於馬總統提到兩岸定位是「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對此民進黨立委認為,馬總統是在公開宣示「一國兩區」。不過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回應,馬總統的宣示內容,沒有說兩岸是「一國兩區」。

台聯立委 黃文玲VS.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總統並沒有講一國兩區。」「沒有講一國兩區我剛剛問你說是不是跟吳伯雄先生所講的是一樣的?」「我們認為是不要把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簡化成一國兩區。」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VS.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昨天談了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中國的反應怎麼樣?」「大陸官方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反應。」

馬英九520就職演說,兩岸定位論述遭到在野立委強烈批評,新的任期開始,未來兩岸關係怎麼走,將持續是國會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盧正定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