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地震7死 災民帳篷過首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1日訊】來看到國際間重要訊息。義大利北部工業與人口稠密區20日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地震,造成至少7人死亡,50多人受傷,數千人撤離,這是繼2009年拉奎拉強震之後,義大利近3年來威力最強的地震。家園遭到地震襲擊的義大利災民,在帳篷營度過第一個離開家園的夜晚。

夜幕降臨之前,民防當局在義大利北部博洛尼亞地區的地震災區,搭建起帳篷營地,為無家可歸的災民安全度過災後第一個夜晚,盡力做好準備。

因為地震後再度發生多次強烈餘震,當局撤離了3千多名居民。

協助救災護士:「我們的房子還在,但房間裡面,浴室裡面,所有的都損壞了。」

根據美國地質局的記錄,義大利時間20號淩晨4點04分,當地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震央在坎坡桑托(Camposanto)外4公里處,震源深5公里。隨後還引發多次餘震,最大的一次5.1級。

因為是淺層地震,所以這次地震的破壞力極強,毀壞了很多當地的古老建築,而這些老建築,被視為人類的藝術資產。

正在美國參加北約會議的義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緊急回國,義大利內閣也隨即撥放賑災救援款,同時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任浩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