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羅絲挺台灣 蔡同榮晚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2日訊】為了歡迎美國眾議院代表團,民進黨中常委蔡同榮昨天(21日)晚間號召獨派和綠營人士,為代表團舉行歡迎晚宴,也答謝團長,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絲蕾緹南。羅絲蕾緹南致詞時特別強調,台灣是東亞的民主燈塔,美國不會放任中國孤立台灣。

民進黨中常委蔡同榮送上特製禮物給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絲蕾緹南,上頭是寫著她名字的路標,驚喜之餘,羅絲回敬蔡同榮大大的擁抱,為了答謝羅絲長期支持台灣,蔡同榮號召獨派和綠營重量級人士,為美國議員團舉辦歡迎晚宴。

民進黨中常委 蔡同榮:

「我要特別感謝羅絲蕾緹南主席,她在美國國會提出2011年台灣政策法案,我們在華府的辦事處叫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現在要改做台灣代表處了。」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 羅絲蕾緹南:

「我眼中的今天台灣,是再度重現當時的古巴飛彈危機,我們能夠向北京證明,政治的力量不是來自槍桿子,而是來自投票箱。台灣是東亞民主的燈塔,台灣的光芒讓對岸在黑暗中的10億人民看到希望。北京絕對不能繼續再孤立台灣。」

羅絲以台灣民主和中國專制為對比,強調一定會幫助台灣。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 羅絲蕾緹南:

「祝海峽兩岸和平、安全。」

響應這場盛大晚宴,前副總統呂秀蓮更上台致詞,批評馬總統的一國兩區。

前副總統 呂秀蓮:

「馬政府一國兩區的說法,誤導全世界認為馬英九代表的台灣,我相信沒人認為,一國指的是中華民國,這是自欺欺人的說法。」

也因為羅絲和不少綠營大老是多年好友,包括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立委陳唐山,扁政府時期多位駐外代表以 及綠營民代都來了,餐前,羅絲和蔡同榮夫婦相見歡,熱絡寒喧,還一度拿起單眼相機把玩,展現美方和綠營間的好交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