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股價溜滑梯 一度重挫13%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2日訊】5月21號(星期一),臉書在上市第二個交易日股價急跌,一度降至33美元,跌去發行價的13%。臉書到底價值多少?網路人氣到底可以帶來多少利潤?投資人似乎還在觀望。

臉書18號在納斯達克的首次亮相,就不盡人意,由於承銷商進場護盤,當天勉強維持38美元的發行價。不過21號,臉書就沒有那麼好運了,開盤股價就跳水,最低跌到33美元,讓「臉書」(Facebook)創辦人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的財產一下縮水了22億美元。

很多人認為,臉書21號的走低是受到18號不佳表現的影響,但也有學者持不同看法。

紐約大學教授 約瑟夫‧福迪:「股價下跌純粹是對IPO價格的回應,那就是價格太高了。(臉書)公司的預估市值是它收入的75100倍。我們現在沒有跡象表明它能夠賺取那麼高的利潤。」

臉書到底價值多少?社群網路將人氣變為利潤的潛力到底有多大?經歷過科技泡沫的投資者們正在謹慎觀望,臉書的股價也可能持續波動。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