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嚐民主 埃及大選選民踴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4日訊】星期四,埃及總統大選投票進入第二天。這次選舉,可說是埃及五千年來第一次舉辦民主選舉。初嚐民主滋味,選民投票踴躍,街頭巷尾都可以看到人們討論選情,投票所也一早就出現大排長龍的盛況。

2天投票,5000多萬選民將投票從13名候選人當中,選出埃及五千年來第一位民選總統。

全國一萬三千個投票所開始投票後,出現了大排長龍的盛況。星期三早上8點,超過100位選民在開羅投票所外等待投票。

選民:「我們要一位總統,他能了解他對我們負責。在神面前,對我們負責,承擔責任。」

選民:「我按照國家的需求投票,以及現況下什麼最適合。誰能讓改革繼續且成功。」

目前聲勢領先的候選人有伊斯蘭兄弟會成員阿布‧福圖赫(Abdel─Moneim Abolfotoh)以及穆巴拉克麾下前外長阿穆爾‧穆薩(Amr Moussa)。不過若在第一輪投票中無人得票過半,將於6月16日到17日舉行第二輪投票。

民選總統,不僅為埃及民主化過程的重要里程碑,也將對其他茉莉花革命的中東國家起示範作用。而代裡總統職務的軍委會將在今年7月1日,把職權交接給新任總統。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