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畢業季 草莓族變產業新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4日訊】「2012華山畢業季」聯合畢業展今天開跑,鳳凰花開的日子裡,為了讓社會新鮮人與業界無縫接軌,11所大專院校共14系所,與華山文創園區產學合作,讓同學們展現所學,藉著這個展出平台,秀出讓他們的作品和創意。

歡笑聲中正式開幕,2012華山畢業季共有11所學校,14系所參與畢業季達人秀,內容活潑多元化,為應屆畢業生提供競逐創意平台。

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 林羽捷:「華山的畢業季實際上它是跟產業界的連結,特別特別的強烈的一個畢業季喔。那我們這一次11所學校,每一所學校實際上展現不同的能量的喔。」「這個社會的新鮮人怎麼樣把他們的能量轉換成未來找工作的一個籌碼,我們覺得這是畢業季很重要的一個資源。」

展場上,學生大方的分享辛苦完成的畢業展作品。

輔仁大學影像傳播系學生:「我們黏土動畫都是由一張一張照片組合起來變成一個影片,然後場景和人物的角色都是我們一手捏出來,從無到有,然後我們總共拍攝的時間大概花了一個半月。然後大家看完以後都說太可愛了,然後就希望大家來看看我們的動畫。」

藉由畢業展,同學們希望,大家能重新認識草莓族世代,不同的一面。

政治大學廣播電視系學生:「被叫草莓族就一定是草莓族,因為它是對整個世代的一個統稱。但我想說,要當草莓那也要當最厲害的草莓,所以我覺得我們其實不是抗壓力很差,只是大家還沒有看到我們厲害的那一面。」

輔仁大學影像傳播系學生:「歷年來我們都是自己悶著頭自己辦畢展,然後今年第一次在華山跟這麼多不同類型的學校一起辦,然後就覺得世界很大,科系很多,然後未來出路也很寬廣。」

輔仁大學影像傳播系學生:「2012 華山畢業季,歡迎來看戲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