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三封家書 揭穿幕後黑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5日訊】在剛剛的新聞中,提到了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接下來,我們繼續帶您看到,他的妻子耿和,發表了給高智晟的第三封公開信。信中,耿和傾訴了對高智晟的擔憂和思念之情。同時她也指出,高智晟被非法迫害以及造成他們家庭的骨肉分離,背後的黑手就是中共政法委系統。她還表示,陳光誠爭取自由的成功,給了她希望和鼓舞,為了高智晟的自由,她不會放棄。她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說,希望大陸的同胞給予高智晟安慰和支持,聲援高智晟。

已經離開中共控制,受美國庇護的耿和,日前發表給丈夫高智晟的第三封公開信。信中,耿和告訴高智晟:「(陳)光誠經過千難萬險全家已經於19日到美國了。」

她在公開信中寫道:「聽不到你的聲音,又得不到你的任何資訊,我天天在這種無著無落的痛苦中煎熬,揪心的難熬。」

耿和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自從今年3月24號,高智晟家人在關押高智晟的新疆沙雅監獄見到他之後,監獄的電話至今都不能打通。

耿和:「高智晟現在在監獄裡面,也(應該)有他的權力,起碼就是說一個月的一次探視,或者能自由的與他的大哥通訊,或者他給家裡能有一兩次的電話,這些應該都是高智晟的權力,現在看不到這些希望。 」

耿和表示,她以前總是想不明白「問題出在哪裡?背後是誰在搗鬼?」通過陳光誠事件,她慢慢理出頭緒,明白了把高智晟關進監獄的,就是為非作歹,無法無天的司法機構——政法委。

耿和回憶說,她在高智晟律師事務所上班期間,經常接到「律協」科長柴磊的電話,高智晟也經常被柴磊叫去問話。「律協」限制高智晟不能接大案子和所謂敏感的案子,必須律協同意才能接,他們不同意就不能做。

耿和:「他作為一個律師,接什麼案子是他的權力,他是用法律在去為這個案子找公平,這是他的職業。律師這個職業他主要的角色就是為當事人辯護,這是法律賦予律師的權力。」

高智晟律師為法輪功學員上書鳴冤、為大陸上訪的訪民申訴,長期從事維權活動。2006年12月,他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緩刑5年。2009年2月,從陝西家中被警方帶走的高智晟失去行蹤,直到2010年3月短暫露面,但隨後的20個月裡,高智晟一直處於「被失蹤」狀態。

今年1月1號,高智晟家人收到新疆沙雅監獄的「入監通知書」,獲知高智晟被關在距離新疆烏魯木齊市800多公里的「沙雅縣監獄」。當天,耿和給高智晟寫了第一封家書。網友也在互聯網發起到新疆探望高智晟活動。

「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他沒有罪,他為法輪功呼籲,為法輪功的仗義直言,這都是非常難得的一種行為。」

孫文廣教授也長期從事維權活動。他表示,「政法委」就是打擊這些敢於出來挑戰權威,講真理,講真相的正義人士,不允許任何人對他們的暴行進行揭露,目地是為了維護一黨專政。

2005年,孫文廣和高智晟一起前往山東臨沂探望陳光誠,遭到當地國保毆打。

而他在接受記者採訪的同時,正受到員警的跟蹤,孫文廣告訴《新唐人》,「六四」快到了,現在他每天都被監控。

孫文廣:「現在我身旁開始就有人,他們就跟著我來的,現在我就走開一點,他跟過來,我再轉一轉,走開一點,本來就坐在我旁邊,我打電話,我就走到走廊裡來了,他又跟過來了。」

孫文廣表示,非常同情高智晟與家人長時間不能團聚。他希望大家一起呼籲胡溫盡快給高智晟平反,恢復高智晟的自由。

耿和也希望關心高智晟的朋友,能經常給高智晟寫信,給高智晟支持。

新唐人記者梁欣 唐睿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