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金門大橋75歲生日快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6日訊】這個星期天5月27日就是金門大橋75歲生日。當年這座世界上最長的吊橋興建前,被許多人視為是工程界最艱鉅的挑戰之一,根本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讓我們一起來回顧金門大橋一路走來的悠悠歲月。

到舊金山旅遊,一定不會錯過熱門景點金門大橋。

橫跨舊金山灣與太平洋兩岸的金門大橋在極為險惡環境下建築,1937年完工開放,被視為當代工程奇蹟。

金門大橋由工程師約瑟夫.施特勞斯構思、建築設計師里昂.莫伊塞弗和爾文.莫羅設計,連接舊金山與鄰近的馬林郡,在當時是世界上最長的吊橋。歷時4年,造價3,500萬美元建築完成。

設計師莫羅挑選特殊的橘色為金門大橋的主要顏色,方便經過的船隻提高警覺。

為了更能經得起地震和強風的侵襲,金門大橋從1997年開始了一系列的大規模改造計畫。

星期天的生日慶祝活動,將吸引許多遊客前往。預定的特殊抗霧煙火施放,勢必能讓大家一飽眼福,看到不同面貌的金門大橋。希望到時天公作美,與金門大橋一樣出名的舊金山雲霧不要出來搶鋒頭。

新唐人記者 何宇空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