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艘民營太空船抵國際太空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6日訊】美國民間企業製造的「飛龍號」太空船,在美東當地時間星期五,與國際太空站成功實現了歷史性的對接。「飛龍號」太空船成為第一個到達太空軌道站的民營太空船,請看報導。

「飛龍號」太空船在美東時間22號淩晨發射升空,展開史上「民營飛船」對國際太空站的首次造訪。

美東時間星期五早晨9點56分,飛龍號太空船在接近國際太空站的時候,兩者都以時速2萬8千公里繞行地球,美國太空總署太空人唐佩蒂特(Don Pettit)藉由操作58英尺長的機器手臂,抓住了飛龍號太空船,將它帶入了國際太空站,成功實現了對接。

佩蒂特對當時的情景打了個形象的比喻。他通過無線電對太空總署管理控制中心(NASA Mission Control)說:「看起來就像是我們抓住了一條龍的尾巴。」

飛龍號太空船這次航行攜帶了500公斤的貨物,主要是食物、飲水、衣物等供給品,並將在5月底返回地球。

美國太空船在2011年全數退役之後,目前僅有俄羅斯、日本和歐洲,具備將補給品送抵國際太空站的能力;飛龍號是美國首次有民營的太空交通工具抵達國際太空站。

新唐人記者 瑪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