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傳登革熱 陳菊帶頭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6日訊】繼台南之後,高雄楠梓今年也發現一例本土型登革熱病例,儘管疫情並未擴散,為了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號召上萬人,展開全市38區總動員,深入社區大掃除。

高雄市長陳菊登高一呼,號召上萬名志工,頂著大太陽,深入基層動手大掃除,尤其是積水容器,更得徹底清除,避免形成病媒蚊孳生的溫床,因為繼台南之後,高雄楠梓也發現了本土型登革熱病例。

高雄市長 陳菊

「因為第一例在台南發生,我們就有點擔心,這種天氣氣候,我覺得等於登革熱,這是我們每年的大作戰。」

尤其天氣不穩定,大雨過後,最適合病媒蚊孳生,防疫單位發現今年登革熱病例提早拉警報,深入社區展開病媒蚊指數調查,發現傳出登革熱病例的楠梓,病媒蚊指數只有一級,並非最高的地區,尤其是鄉下地區,病媒蚊指數愈高。

高市衛生局疾管處長 蔡武雄

「這兩個人(母子)是同時發病的,可能同時出現在一個地點感染,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發現,有第三個個案在附近發生,發現最近三級或者是三級以上的,各里的比例也逐漸升高,這也顯示說我們今年,登革熱防疫上會比較嚴峻一點。」

專家提早警告,高雄市已經全面展開登革熱防疫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