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比無線電視將終止 民眾憂喜參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6日訊】無線電視數位化是世界的一個潮流,我們國內在六月三十日也將全面關閉無線電視類比訊號,要推動這個政策,民眾有甚麼樣的看法。我們的採訪報導。

關閉的類比訊號宣導說明會,用舊式收看類比無線電視的民眾可要注意了。6月11日將在嘉義市關閉類比訊號。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科長 洪明昭:

「我們轉換的是原來收看五台類比信號的,這種收視戶才會受到影響。類比關閉的時候,他們電視完全收看不到,所以我們事先預防,到各處來做宣導,叫他們來購 買機上盒或購買新型的電視。」

說明會缺乏一般民眾參與,也因此成效有待觀察。

民眾 陳先生:

「我覺得改用數位電視的時候,能夠收看的頻道,就是它的節目會比較多,應該來說是值得推廣的。我覺得大家不用緊張,因為舊的那種映像管電視還是可以用。」

民眾 郭先生:

「民眾艱苦的一面,政府能否體會到他生活上有艱苦、有困難。他家電視的情況差不多要報銷。雖然有一些弱勢得到政府補助。但是有很多民眾無法符合政府的條件,那他們要怎麼過?所以政府可以為百姓多想一想。」

數位高畫質電視時代讓人期待,民眾更期許政府相關部門能把配套措施說清楚講明白,才不會讓民眾對政府政策霧裡看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