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雙漲 旅展團費貴1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7日訊】台北旅展進入第3天,為了刺激買氣,旅行社紛紛推出秒殺團,像是香港三天7千元有找,東京第二人半價,不過和往年比一比,團費似乎貴了1成左右,業者不諱言,受到油電雙漲的影響,機票變貴了,暑假團費也只好跟著漲。

旅展工作人員:

「五天,長灘島五天,一個人只要2萬3千元。」

工作人員喊到燒聲,旅展現場人擠人,到處都是抗漲、特價海報,一大早,三五好友結伴,還有爸媽帶著小孩,全家人來逛旅展,不過逛了一圈下來,還是覺得團費不比往年便宜。

民眾:

「我覺得日本團去年很便宜,今年就貴很多,今年就找不到機加酒有1萬2千9的價格,找不到有那種適合帶小孩子,又可以比較便宜的行程。」

民眾:

「每年就是一直漲,一直漲,跟往年(比較)去日本也是有貴一點。」

對於價格,民眾感受很明顯。為了刺激買氣,旅行社腦筋動的快,推出秒殺團,低價再低價,像是日本東京五日16,888,不過相較去年只要1萬6500,東南亞長灘島2萬4900下殺1萬9900,去年只要1萬7000,泰國五日含稅21200,去年只要1萬5000左右,吳哥窟五日16900,去年1萬5000以下,團費平均漲幅約1成。

旅行社業者:

「油電雙漲,雖然在台灣是這樣子,但是全球目前普遍原物料的成本都是往上拉的,暑假期間的機票相較於往年,都是往上拉高,平均的漲幅一成左右。」

最受歡迎的東北亞團,日本漲5千,韓國機票貴了1千~3千,東南亞機票平均貴2千,長程線美加漲更兇,約1萬元,歐洲6千~2萬,看來想在暑假旺季,出國度個假,荷包恐怕又要瘦身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