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委員陳元玲 創投背景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8日訊】新聞頭條,首先帶您鎖定,立法院今天(28日)再度審查NCC委員資格。原本上一次,行政院提供的委員資料過於簡陋,引起立委不滿要求補件。不過今天(28日)立委更爆料,委員被 提名人陳元玲,是私募基金負責人的配偶,該公司甚至在中國大陸投資。因此要求行政院應該再提供委員相關基本資料,不過,行政院則是以個資法拒絕,立即引發立委強烈的批評。

立法院審查NCC委員資格,會議一開始,民進黨立委就以程序發言,杯葛審查。原因是委員被提名人陳元玲,所補充的資料,遭立委批評有如媒體公關。立委更進一步爆料,陳元玲的丈夫就是她所任職的私募基金負責人,該公司併購範圍,更跨足兩岸三地。

立法委員 管碧玲:「NCC的委員可以是中國創投公司的老板娘,可以來當NCC委員的時候,我們憑什麼去說中國的資金,不可以來併購媒體?當中國創投公司的老板娘, 都來當NCC委員的時候,我們難道不應該對這一家公司的來龍去脈搞清楚嗎?」

立委要求委員被提名人應該提供自傳、雙重國籍切結書、財務與出入境等基本資料,不過被行政院以個資法為由,拒絕提供。

立法委員 柯健銘:「這是對國會的不尊重,立法院行使同意權這麼多年以來,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立法委員 李昆澤:「這樣重要的言論自由的保護,這麼重要傳播通訊市場的公平競爭的守護者,他的資料,必須要提供齊全。」

立法委員 陳亭妃:「我們的行政院一味的包庇,認為我們立法院就是行政院的立法局,我的資料送進來不論是我寫什麼東西,你們就是要接受。」

面對質疑,委員被提名人陳元玲,不願對媒體表示意見。而爭議點不只如此,因為4位被提名委員中,就有兩位具有雙重國籍。對此行政院表示,只要上任一年之內 放棄外國籍,就不違法。

行政院秘書長 林益世:「這個部份是沒有問題的,因為我們法令規定就是一年之內要放棄,我想他之前跟我們要資料是要求,放棄的承諾書,還沒完成審查怎麼叫人放棄。」

NCC被提名委員爭議不斷,在民進黨立委要求之下,最後會議暫停,等待補齊資料,星期三才會繼續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