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首次公聽會 劉憶如親坐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8日訊】立法院財委會針對證所稅,舉行公聽會,邀請六大工商團體、學界與證券代表等,將近50人參加,財政部長劉憶如更是親自坐鎮,強調希望證所稅能在這個會期闖關,降低台股的不確定因素。

出席立法院針對證所稅案舉行的公聽會,財政部長劉憶如親自坐鎮,不過外界還是把焦點放在台股,希望證所稅能盡快落幕。

立委(民) 賴士葆:

「趕快讓證所稅的議題,趕快落幕,救救蒼生。」

立委(民) 薛凌:

「每天的股市,每天都是綠油油的一片。」

財政部長 劉憶如:

「從一開始討論到現在,其實台股平常市值是22兆,如果證所稅能夠盡快過關,我相信這個國內的不確定因素,就會排除。」

大方向都希望證所稅能趕快定案,別再拖累台股,邀請與會的包括六大工商團體、學者、證券業代表將近50人,紛紛提出意見。

中華證券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黃敏助:

「市場低迷之際,不要貿然課徵證所稅,若一定要實施,應先從法人著手。」

工總常務理事長 何壽川:

「如果希望稅收增加,應該大幅度的來提升,大幅度的來放鬆,整個資本市場的量。」

立委(民) 賴士葆:

「尊重行政院版本,納進來了;尊重親民黨團的版本,納進來了;政院版本,納進來,國民黨版本,也納進來了,我們試圖看看有沒有大家都勉強可以接受。」

除了行政院版,加上國民黨整合版本、民進黨與親民黨,至少有4個版本併案審查,立法院將在6月4日初審,力拼本會期能修法過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