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批希臘逃稅 引反彈臉書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8日訊】來關心歐債危機問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週六接受採訪時表示希臘人試圖逃稅,應繳稅來挽救經濟,引發反彈。希臘社會黨領導人范尼塞洛斯表示,這種說法是對希臘的羞辱,而拉加德的臉書也被反對留言塞爆。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批評希臘人逃稅,言論一出立即引發希臘民眾的強烈憤怒。

希臘民眾:「拉加德女士需要來看看我們人民,而不是只和政治家討論,這樣她就可以看到,我們是否能填飽肚子,我們工作的時間有多長,還有我們已經為國家付出了多少稅金。」

希臘民眾:「那兩三千(因經濟)自殺的人,是為了什麼,他們要怪誰呢?」

希臘社會黨領導人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則表示,拉加德的說法是對希臘的羞辱。

希臘社會黨領導人 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對於拉加德女士的語調,我要說這種語調是不能接受的,是冒犯性的。希臘有很多的反應、甚至是在網路上,而拉加德女士也被迫做出了修正。我高興她能做出修正,因為這顯示出她考慮了這個自豪的國家和人民的反應。」

拉加德在週六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表示,比起遭受經濟危機打擊的希臘人,她更關心非洲地區遭貧窮蹂躪的兒童,並批評希臘人試圖逃稅,希臘人對此強烈反彈,甚至在拉加德的臉書上引發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曾聞仙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