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木工車床創作中 充實退休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8日訊】您想過退休後要做些什麼嗎?在雲林西螺有一位從鎮公所退休的蘇秉宏,在半年前一個偶然機會下,接觸到木工車床,沒想到越做越有興趣,透過自我學習無師自通,也因為他的作品相當受到民眾的歡迎,現在乾脆把興趣變成退休後的工作,在鎮上開了一間工作室,展示自己的作品。

可愛的木製瓶、典雅的牛樟製葫蘆,這一排排的作品,全都來自雲林西螺鎮公所退休的蘇秉宏一手創作的。

木雕師傅 蘇秉宏:「紋路比較漂亮的就是牛樟,又有香味,真的很香,很不錯的木材,這葫蘆客人喜歡這樣子,畫給我看,自己去揣摩要怎樣車出底部,加個蓋子。」

雖然接觸木工車床才半年,蘇秉宏卻能無師自通,用自己的巧思來創作。

木雕師傅 蘇秉宏:「只是看完木頭,在你的腦海裏有一個草圖出來,大致上只是抓一下,要不然萬一你的木頭車,哪一個地方壞掉,再車下去的時候,才會完整才會漂亮。」

除了木雕,他對石頭創作也很有興趣。

木雕師傅 蘇秉宏:「這顆石頭,很原始的石頭,我只是研磨拋光而已,我很喜歡的一個作品,這底座剛好是朋友送給我的牛樟,我就把他搭配起來,覺得他很有味道。」

在幾乎每天創作的情況下,作品也愈來愈多樣化,像是小巧的木製鑰匙圈,可做桌墊的原始木塊等,充實的退休生活,讓蘇秉宏越做越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