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手印震中外 法輪功律師籲全民聯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9日訊】河北泊頭市富鎮周官屯村300多戶村民簽名按手印、加蓋公章,要求釋放法輪功學員王曉東事件,撼動中共高層,連日媒體報導也引來海外法政界關注,認為中國全民反迫害勢頭已起。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今天(29日)接受對中國大陸廣播的央廣節目採訪時呼籲中國民眾站出來大聯名反迫害,也為有心平反法輪功的中國領導人提供舖墊。

河北省泊頭市全村300戶代表按手印,並蓋上村委章,要求釋放法輪功學員王曉東,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300手印」事件,是啟動中國大陸全民反迫害的先聲。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 發言人 朱婉琪:「政法委把村民找來,說你們按手印要你們每一個人承認,說你們是違心去按的,可是我們目前得到的資料,沒有任何一個村民,按手印的村民,每個都說我們是自願按的,我們不是違心按的。」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我認為村民會支持他的原因,就是他們相信他們所相處的、所見到的王曉東,不相信(政法委)政法委所說的、安給他的莫須有的罪名。(對)」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 發言人 朱婉琪:「甚至還傳出來,如果周永康一旦下台,溫家寶可能正式提平反法輪功的事情(那這很大的事),對,所以我們現在還要再進一步求證,因為從中央出來了這樣子的一個訊息,我們覺得,這個全民反迫害,這些集結起來的聯名如果越來越多的話,也是幫助這些中共中央有心要平反法輪功的人,做一個很好的良心的舖墊。」

有消息指出,這份300人手印文件經由中紀委賀國強在政治局內傳閱,震動中共高層。目前,泊頭檢察院以「證據不足」,將王曉東的案件退回公安局複查,也有維權律師自願為王曉東作無罪辯護。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 發言人 朱婉琪:「包括這個村民和包括我們知道在裡面的律師,乾脆來個全國大聯名好了,所以我們法輪功律師在外面也想呼應,想呼籲和呼應,我們希望中國各地的民眾,不管你是村也好、鄉也好、區也好,你們當地法輪功學員受到迫害,你們能不能也像河北省這個村的村民一樣(站出來),站出來,替法輪功學員講一句公道話,其實這不只是為法輪功學員講一個公道話,也是為你們自己的環境將來走向正常的法治途徑去爭取權利。」

「300手印事件」引起國內外關注,北京一些知識份子醞釀上書中央,要求解決法輪功問題,大陸民運維權人士也紛紛表示支持村民們的正義之舉,譴責中共政法委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