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憶如閃辭 陳沖尊重藍營修法版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9日訊】因為無法認同國民黨團提出的證所稅版本,擔任了114天的財政部長,劉憶如決定閃電辭職,不過行政院目前仍未准辭,對於藍營提出的修法版本,院長陳沖與財 政部次長曾銘宗都表示,會尊重檢討。

財政部長劉憶如原本要到國稅局視察民眾報稅情況,卻突然取消行程,改由次長曾銘宗出席,外界質疑,是不是與前一天國民黨立院黨團公布證所稅修法版本有關。

財政部次長曾銘宗 :「恩,臨時有重要公務要處理,所以我來視察......」「有關部裡面,還有行政院的版本,已經在5月1號送請立院院審議,基本上後續的相關處理,財政 部尊重立法院」

財政部說尊重藍營版本,不過,國民黨把證所稅啟動門檻訂在台股8500點,史上紀錄只有兩次,會不會成為將來的台股「天險」,行政院長陳沖說。

行政院長 陳沖:「因為大家花這麼多時間思考,我需要時間消化一下」「超過8500點的機會並不是沒有,相當多,因為我們隨著經濟發展,而且大家也不要忘掉,我們曾 經在民國79年時候,有破萬點的紀錄」

然而,劉憶如後來發出聲明,表示無法認同國民黨版本,決定請辭。之後台股大漲超過200點。經營股票四十年的黃女士說,政府對資本市場的了解,不夠深遠。

民眾 黃女士:「現在朝野吵吵鬧鬧,我覺得不是大問題,讓我看到很悲哀的一件事,在這樣吵吵鬧鬧裡頭,讓我看到我們的政府能力有問題,他有沒有了解20年前,失 敗的原因在哪裡,那個原因有沒有克服」

二十四年前,劉憶如的母親郭婉容,財政部長任內因為宣布復徵證所稅,造成台股由8900多點跌到5700多點,一年之後,郭婉容為政策失敗而下台。現在, 台股同樣一個月餘就跌掉千點,劉憶如為證所稅修法版本請辭,母女財長力拼的改革,留待後續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