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渡假打工 義大利生學中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9日訊】暑假即將到來,綠島也進入了旅遊的旺季,許多學生為了省錢又能好好在綠島遊玩,在當地以打工的方式換取免費食宿,這種渡假兼打工的方式,甚至吸引了來自義大利的學生,讓他可以在遊玩打工之際,順便練了一口好中文。

義大利學生 賽門:

「要練習寫中文,我是用功的人。」

認真看著練習本,一筆一劃寫著中文,他就是來自義大利的學生賽門,到台灣已經2年的他,原本完全不會中文,但是到綠島打工才10天,就可以用簡單的中文回答問題,他認為這都是在綠島渡假兼打工的好處。

義大利學生 賽門:

「這邊會說英文的人很少,要學說中文,所以我覺得進步比較快。」

在餐廳一天工作6小時,用工資換取食宿的賽門表示,雖然打工一開始與客人溝通有問題,但台灣民眾還是十分有耐心,友善地幫助他適應一切,熱愛綠島生活的他,不僅覺得綠島風景美,自然生態也非常豐富,讓他覺得來綠島打工是對的選擇。

義大利學生 賽門:

「我覺得台灣人很開放,跟台灣人溝通很容易,我很喜歡。」

澳洲的大堡礁,以優美的海灘和多樣化的海上運動,成為許多學生暑假出國的打工聖地,但綠島近年來在生態觀測、海上浮潛等觀光事業也很熱門,學生的暑假旅遊,不分遠近目的都在省錢抗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