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黨新任秘書長 林錫耀呼聲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9日訊】當選民進黨主席的蘇貞昌,30日就要宣誓就任,這兩天他忙著進行人事徵詢,外傳黨秘書長可能是前台北縣副縣長林錫耀,但蘇貞昌沒有證實,不過,就在蘇貞昌正在進行人事布局的同時,卻傳出多位資深黨工離開黨中央、進駐蔡辦,蘇貞昌說,黨務人員依規定要總辭,他尊重每個人的生涯規劃。

當選黨主席第二天,蘇貞昌和妻子一起進辦公室,隔天就要就任,黨務人事布局,積極展開。

民進黨新任主席 蘇貞昌:

「有關各項職務適當的人選,一方面在規劃,一方面也在徵詢,不過因為才前天選完,時間還非常地趕,可以的時候,完成的時候,會一一向大家報告。」

新的黨秘書長人選,包括前台北縣副縣長林錫耀、前駐美代表吳釗燮、和前立委翁金珠都被點名,但以和蘇貞昌關係密切的林錫耀呼聲最高。

預料星期三的就職典禮,人選就會正式公布;而3位副秘書長,為了兼顧黨內團結與派系共治傳統,蘇貞昌將徵詢各派系意見領袖,包括游錫(方方土)、謝長廷後,列為第二波公布名單。

只是,就在蘇貞昌積極找人的當下,傳出多位資深黨工即將打包走人,包括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前民調中心主任陳俊麟和政策會副執行長黃重諺等,都將離開黨中央,投效蔡英文辦公室。

民進黨新任主席 蘇貞昌:

「中央黨部的政務職人員,依規定要總辭,我們都尊重每一個人的生涯規劃,也會為黨找人才,留人才。」

除了對內的人事布局,蘇貞昌也開始思考,民進黨對外的國際關係。

民進黨新任主席 蘇貞昌:

「不但恢復駐美代表處,包括如果經費許可的話,也要考慮設駐日代表處。」

隨著當選,黨內事務千頭萬緒,這時候馬總統來邀約馬蘇會,蘇貞昌很感慨。

民進黨新任主席 蘇貞昌:

「朝野的合作,朝野的對話,都是可行的,也是該做的,可是總統府應該先學會禮貌。」

對總統府主動放話要馬蘇會,蘇貞昌頗有微詞,兩人真要會面,難度又增加不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