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手印案 北京律師願作無罪辯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0日訊】新聞頭條我們仍帶您關注, 河北省泊頭市全村300戶代表按手印,並蓋上村委章要求釋放法輪功學員王曉東的「300手印」事件,經由網絡曝光後,震動中共高層。地方檢察院已經以「證據不足」,將案件退回公安局復查。大陸法律界人士也開始對此發聲,北京一知名人權律師表示,願意依法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驚動中共高層的「300手印」一案,已經由檢察院以「證據不足」為由,退回公安局再復查。

不過,當地知情人士劉燕(化名)26號透露,王曉東家人請的河北律師顯然受到當局壓力,只敢做「有罪辯護」。因此,王家人決定轉而聘請國內的維權律師。27號,《大紀元》新聞網報導,一名北京律師已經表示願意代理這個案件,並希望更多律師同行關注。

這位北京律師暫時不方便透露姓名,他表示,願意為王曉東做「無罪辯護」。他說,根據他在大陸對「法輪功」案件的瞭解,根本就是枉法判決,起訴罪名的所謂證據有的是編造的,很多沒有量刑依據,也就是不存在觸犯法律的問題。

他認為,案件被檢察院退回公安局復查是一個進展。可能有兩個很好的結果,如果家屬在這個時機向當地公安提出有關「取保候審」的要求,王曉東很有可能可以回家,而另外一個可能是「無罪釋放」。

大陸維權律師 李天天:「現在看來結果是在往好的方向發展的。那我覺得這個事情其實就是黑幫之間火拼的時候他要借力唄。實際上他們一直知道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事實存在,一直裝聾作啞。現在等於是他要借老百姓的力打擊另一派。當然對老百姓是好事情。」

「權利運動」組織負責人胡軍表示,現在中國老百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不再恐懼和漠視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公開發聲,讓中共高層感到了恐慌。

「權利運動」負責人胡軍:「高層看到這種變化之後,他們也知道他們繼續採取這種方式的話,對他們來說,他們的日子也不多了。他們應該能夠清醒的認識到,當中國百姓都要覺醒的時候,那就是獨裁體制滅亡的時候快到了。」

胡軍指出,當地政法委的人員不應該再助紂為虐,因為情況很快就要發生變化。

「權利運動」組織負責人 胡軍「周永康要退,馬上要退出。我們以後對政法系統這種罪行都要進行清算的。因為他們所做的壞事必須得到追究,必須要追究。」

李天天認為,中共中央無法用「不知道」來推脫政法委迫害法輪功學員人權的責任。而目前中共的激烈內鬥並不能使中共變好。

李天天:「這只能是黑幫之間的火併使老百姓得到一點利益,並沒有說明這個政府就是一個好政府,說明它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壞政府。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實它一直裝聾作啞。這個社會要變好必須從根本上清除共產黨的影響,徹底使這個共產黨下台,徹底推翻這個專制制度,否則的話老百姓一樣遭殃。」

據了解,全村300戶代表按手印,蓋上村委大章的材料被送達政治局,高層傳閱引起震動,接近北京高層人士透露說,中央有些人認為,這件事情相當於1978年引發鄧小平實行「包產到戶」等重大經濟改革的「小崗事件」一樣,要改寫中國歷史了。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