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北部 再受5.8強震襲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0日訊】義大利重要經濟區,東北部的艾米利羅馬那地區,當地時間星期二上午,發生芮氏規模5.8的地震。這是義大利十天內第二次遭強震襲擊,包括 威尼斯和奧地利邊境都能感覺到這次地震。目前已知至少15人死亡,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地震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350人受傷。14000多人無家可歸。

梅多拉市有數個倉庫倒塌,3名工人受困,目前救援人員仍持續搜救著。

搜救隊員:「總是有希望,找到遺體前,我們會找到活著的人。這就是為何我們不用重型機器,我們不想再造成傷害。」

地震發生時正值上班時間,強震後又發生數起強烈餘震,震源深度僅1公里,引發大規模恐慌。5月20號當地才發生規模6.0的地震,數以千計的居民被迫住在臨時帳篷。

義大利總理蒙蒂也立刻召開記者會,向人民保證,將在最短時間重建,讓災民回歸正常生活。

艾米利羅馬那是義大利主要經濟區,擁有全國最為肥沃的農地。也是許多時裝品牌,以及知名車廠的總部。該區在全國生產毛額排名第4。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