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瞬 陳彥博勇奪巴西超馬銀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0日訊】超馬選手陳彥博,歷經巴西險惡環境的挑戰賽後,終於贏得亞軍凱旋歸來。他在週二(29號)記者會上表示,他距離五年內挑戰七大洲、八大站的「578計畫」 又更近了一步,他還談到這次的巴西之旅,讓他一度在死亡邊緣游走,差點就放棄了比賽。

超馬選手 陳彥博:「我穿了黑絲襪來現場。」

主持人:「有沒有很性感?這是從巴西帶回來的特產,加一根吊帶就更性感。」

秀出黑絲襪,勇奪巴西170 non-stop挑戰賽第二名的陳彥博,在記者會上,與大家分享他在巴西的奮戰過程。在比賽中遇到各式各樣的困難與挑戰,曾一度讓他沮喪痛苦地想要放棄比賽。

超馬選手 陳彥博:「你游那個湖,然後你不知道你要游多遠你才會上岸,你不知道水裡有什麼,你只知道踢水前進,然後裝備很重,一直把你往下壓,那一次游完起來,我其 實是害怕和沮喪到有點想哭,我唯一一次跟我自己就是講說,我要回去檢查站,我要放棄,我不想比了。」

在歷時33小時的比賽,經歷了炎熱、缺水、黑暗、迷路、失溫,還不時要小心毒蛇、鱷魚等,身體負荷到達極限的陳彥博,最後還是靠著意志,秉持著永不放棄,終於完成比賽奪得佳績。

超馬選手 陳彥博:

「你會真的很掙扎說,你已經失溫發抖了,你已經會害怕跟難過到哭出來了。可是人家又給你機會了,你到底要不要走?可是,我那15分鐘對我來說是很沉痛的決 定,然後也很痛哭,所以那整個半夜,熬過去一直到天亮的時候,我才慢慢發現到說,如果你還沒有倒下來的時候,不要問你自己心裡做的任何決定,不要輕易的對 自己講說就是give up,一定要對自己講說 never give up。」

陳彥博近年因為多次出國比賽,讓他的思想更為成熟,性格也更加沉穩,還從其他選手身上見到自己的不足。

超馬選手 陳彥博:「我還很嫩,你的經驗也還不夠多,你的沉穩性也不夠,就是老天爺也沒有讓你在這一仗拿更好的名次。就是我想說,也是因為知道說,祂要讓你知道你努 力還不夠。」「所以希望在接下來一個半月,我可以再把訓練量,再度提高、調整好,然後希望可以在七月西班牙的比賽,然後可以真的拿台灣的國旗,可以拿到好 成績,這也是我渴望的。」

不斷努力,再創佳績,陳彥博將帶著自信和夢想,繼續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