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人生 導演暢談翻滾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0日訊】2011年的《翻滾吧!阿信》以及2005年的《翻滾吧!男孩》,這兩部電影,讓綽號喵導的導演,林育賢,獲得了成功的掌聲,不過,其實在這兩部成功的影像中間,也上演著導演的自己的翻滾人生。接下來的新聞,我們跟隨林導演,來到雲林,一起體會導演的翻滾精神。

還記得電影《翻滾吧!男孩》,這幾張可愛的臉孔嗎?這是2005年最賺人熱淚的紀錄片。週末假期,導演林育賢來到雲林,要與在地民眾一起來分享國片的酸甜苦辣。

導演 林育賢:

「你知道《翻滾吧!男孩》第一場戶外公開放映是在哪裏嗎?有點遠,在馬祖東莒島。」

每一段成就電影的瞬間,對導演都是記憶猶新,導演說,紀錄片之所以有機會進入電影院,其實是來自於一場戶外放映所得到的熱烈反應,讓綽號喵導的林育賢,從此有了挑戰大銀幕的決心。

紀錄片讓林育賢初嚐成功的經驗,馬上大手筆地投入劇情長片《六號出口》,但卻因為票房不如預期,導致負債一千多萬。為了還債他跑遍全台去拍片,後來因為嘉義一個種樹的男人,讓導演重新勇敢面對未來。

導演 林育賢:

「我曾經不再相信夢想,因為我覺得夢想遙不可及。可是卻有一個盧先生他默默花了八年,一直默默種樹,後來八年後改變了嘉義的很多事情。」

重新站起來的林導演,拍出了勵志電影《翻滾吧!阿信》,票房再次獲得成功。有小女孩觀眾跟導演反饋,她跟失業的爸爸一起去看了之後,爸爸因此對人生重新燃起希望。

導演 林育賢:

「電影這種東西,它真的很神奇,那他如果可以因為一部電影,它改變了一些人,那我覺得這已經超越票房,或各種事情。」

儘管現場雲林的鄉親有點稀稀落落,但林育賢說,這都是國片票房的希望。導演的「翻滾精神」,也在深刻的分享中,在觀眾的心中留下痕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