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年老菸槍 保全戒菸獲30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0日訊】明天就是531世界戒菸日,董氏基金會舉辦戒菸大賽,祭出獎金30萬元,吸引了3萬1千多人參賽,經過重重檢測關卡,由菸齡長達34年的一名保全李清賢抱走大獎。

試紙放入尿液檢體中,參賽者最近有沒有抽菸,10分鐘就能揭曉。

醫師 賴志冠:

「最淺的顏色啦,就表示他尿液裡面都沒有尼古丁代謝產物。」

還沒完,接著要檢測口中一氧化碳濃度,若超過8ppm,這一個月來的戒菸,都功虧一簣。

醫師 賴志冠:

「很標準喔!是零喔!」

奪得今年戒菸大賽30萬獎金的,是擔任保全人員的李清賢,菸齡34年,以前因輪職大夜班,幾乎是天天一包菸,如今改當上班族,也趁機戒菸。

戒菸大賽獎金得主 李清賢:

「頭一個禮拜是很難受,可是畢竟答應女兒的事情(戒菸),就是言而有信。」

多年菸癮,一個月就戒掉,如何辦到?李清賢說,全靠每天大量飲水,跟規律運動、打禪,抑制吸菸慾望。

見證先生戒菸成功,李太太在一旁好感動。

李太太:

「我們就怕說(吸菸)會更嚴重,影響到健康,想不到他能夠自己主動去把這件事做好。」

告別癮君子,還抱得獎金,這對喜悅夫妻,分享戒菸秘訣,希望讓更多人也受益。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