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觀光迎海洋 墾丁國小推國際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1日訊】位在台灣最南端的墾丁國小,日前舉辦了90週年校慶。結合墾丁的觀光推廣,學校安排了小小解說員及英語地球村等學習課程,希望讓學生能與到訪的國外旅客溝通,推動墾丁觀光國際化。

運動場上,墾丁國小的小朋友展現著游泳、跑步和騎腳踏車的鐵人三項訓練技能,展現學校多元教育的成果。

墾丁國小學生:

「我們學校大概就是以海洋方面發展的,我們現在可能會有帆船課、高爾夫球課,然後我們也有出書,是由我們全校師生的作文做的。」

墾丁國小學生:

「我們學校眾多活動,有高爾夫、慢食活動、我們還有小小解說員的課程。」

結合了許多在地的自然景觀和人文,並與社區共同努力地方發展特色的課程,讓學生隨時都能在生活上學以致用。

墾丁國小校長 黎毓輝:

「學校配合我們地方的特色跟家長的期許,所以我們學校發展的主軸,就是以海洋危機,迎向國際,那我們希望培養我們的小孩子有很好的品德跟樂學,以及他陽光的特性。

墾丁國小校友:

「我們希望能帶動地方的繁榮,所以社區跟墾丁國小大家都能配合。」

墾丁國小家長 林世茂:

「家庭、家長、還有我們的社區結合在一起,跟我們的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雙方面達成我們要的,就是把我們國小所有的教育跟訓練,跟自然結合推向國際化。」

墾丁國小學生:

「(在墾丁國小上課你們覺得怎麼樣?)很好玩、很幸福,因為有山又有海。」

快樂、生活化的學習環境,也許是培養學生 擁有陽光性格及國際觀的搖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施詠玲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