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委員提名不透明 在野黨杯葛審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1日訊】新聞焦點回到台灣。NCC委員資格審查,過程一波三折。今天(31日)立法院審查會議,在野立委發動杯葛,要求行政院退回名單,重新提名。理由是因為立委認為提名委員資格有很大的爭議,提名過程更是不透明,因此拒絕審查。最後會議被迫中止,延到下個禮拜繼續開會。

「違法造假,撤換名單!」

民進黨發起甲級動員,與台聯立委聯合杯葛NCC人事。因為4位委員提名人,在前一天的答詢表現,讓立委直呼行政院提名的人選,根本不及格。尤其是唯一一位傳播領域代表陳元玲,居然答不出廣電三法的名稱,加上引發爭議的創投背景,讓立委要求行政院應該重新提名。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一個跟中國的主權基金,是合夥人的老板娘,要來當我們NCC的委員,這我們能接受嗎?」

台聯立委 林世嘉:「私募基金的董娘要來當我們的NCC委員,大家覺得可以嗎?不只是中資,所有的外資,要干預台灣的媒體大家覺得可以嗎?」

立委鄭麗君還指控陳元玲在日本電視台的經歷涉嫌造假,行政院卻沒有查核,已經嚴重失職。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這麼樣嚴重不實的資歷,經過我們舉證之後,三度給我們的資料,仍然登載不實,我們嚴重抗議!」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隨隨便便四個人的名單送到立法院來,這是嚴重的藐視國會,我們認為這個要對行政院予以譴責!」

在野立委強力杯葛,讓審查會停擺,最後經過1個小時的朝野協商,才決定在下星期三繼續開會。

NCC委員提名人 陳元玲:「我想我最想澄清的部分是我們絕對沒有中資。對我個人講的很多事情,還有我家族的事情,有非常多都不是事實。」

而表態要通過人事案才會放棄美國籍的副主委人選虞孝誠,認為自己符合法律規定,並沒有失言。

NCC委員提名人 虞孝成:「我不覺得做這樣一個表態是必要的,去爭取支持,或者是博取同情。」

第四屆NCC委員提名過程一波三折,人事案下個星期能不能順利通過,恐怕還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