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長 前常務次長張盛和接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1日訊】新任財政部長的人選今天已經確認,劉憶如離開後留下來的這個職缺,將由前財政部次長張盛和來接手上任,藍綠立委怎麼看。帶您來瞭解。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他很適合,非常適合,他會有想法,我們會尊重他,今天晚上我們有吃飯,應該他會來吧! 晚上我們的討論會,他應該會來,我們尊重他的看法。我們跟他也是交手過很久了,所以知道他。他是很有他的想法,他有他的堅持。很重要的是要有做法,他的做法非常的圓…不叫圓融,叫細膩。」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我們其實對人事坦白講,要遵從馬總統的人事權,財政部長的部分,變成在天秤上的兩端擺盪,一個是極端衝撞的劉憶如部長,但現在變成極端保守的張盛和部長,張盛和過去主要的專長在財稅沒錯,可是他曾任文官出身,過去在賦改會的時候擔任執行秘書,可是大家知道,賦改會的成效並不是很彰顯,很多決議也都沒有落實,所以依照這樣來看,我們如果能夠期待張盛和在稅制改革,能夠做大的改革,其實還是要看上面,因為他是一個看上面的人。所以馬總統還有陳院長,如果沒有決心改革,張盛和也推不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