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財長張盛和:先讓制度上路再修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1日訊】好,剛剛看到的是,今天立院藍綠立委的反應。那麼財政部長劉憶如請辭引發政壇震撼,行政院可以說是快刀斬亂麻, 18小時拍版定案,昨晚6時院長陳沖批准劉憶如辭呈,今天上午就宣布由前財政部政務次長張盛和接任財政部長,而新任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表示,改革本來就不容易,沒有完美的方案,多數同意的,就是好方案。往前一小步最重要,完美的制度要靠不斷改進。來帶您瞭解,張盛和的學經歷背景。

張盛和民國38年生,現年63歲,畢業於台灣大學商學系,政治大學財政研究所及美國愛荷華大學經濟研究所碩士。

張盛和在財政部工作30多年,擔任過稅制會執行秘書、北區國稅局局長、台北市國稅局局長、賦稅署署長、財政部常務次長及政務次長。

張盛和今年2月6日退休後任教於開南大學企業管理系專任副教授及台灣大學會計研究所兼任副教授,對租稅理論及實務,都有研究。

對於上任後要立即面對證券交易所得稅難題,張盛和表示,改革要有耐心,循序漸進,多數的就是好方案,沒有 一個方案完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