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大豎民主女神像 促平反六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1日訊】象徵平反六四的民主女神像,星期三晚上在香港城市大學豎立,吸引了不少學生圍觀。當晚並舉行了六四燭光晚會,追悼六四死難者,傳遞民主訊息。

由支聯會捐贈的民主女神像,將首次豎立在香港城市大學,這座塑像是香港6位青年藝術家花了4個晚上所創造的,其中一個較小的豎立在香港六四紀念館。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等,連同城市大學學生會成員,一起在民主女神像前默哀和獻花。團體代表輪流發言,要求中共當局還原歷史真相,呼籲平反六四。學生代表說,民主女神像能夠豎立在城大,意義重大。

城大學生會會長 林靖雅:「民主女神像既然在時代廣場那邊豎立不了,現在這個就由我們學生去捍衛,告訴政府聽,告訴中共聽,我們大學生不會忘記這件事。」

23年前,雖然他們還沒有出生,但六四真相不會忘記。

城市大學學生 黃一德:「我們不要讓這件事讓政府用不同方式去沖淡,或者用不同方式去鎮壓,我們要站出來。」

另外,支聯會預計今年六四人數將突破去年的15萬人,而且會有更多的大陸民眾參與。

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我們六四紀念館都差不多有五分之一是內地人,他們如果會來我們的六四紀念館,我相信他們更加會來參加我們的燭光晚會。」

當晚還舉行了六四燭光悼念集會,播放揭示中國人權的紀錄片,並由六四親歷者謝志峰和蔡淑芳和學生分享當年經歷,吸引了不少大陸留學生旁聽。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