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全收黑 專家:西班牙紓困勢不可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1日訊】歐債危機再度干擾國際股市,在美股重挫下,亞洲主要股市今天(31日)表現疲弱,台北股市,也是一樣,賣壓沉重。而西班牙在週二遭到信評機構調降債務評級之後,西班牙的形勢,可以說是越來越吃緊。星期三(30日),馬德里股市坐收九年來的最低點。西歐股市也全軍覆沒。有專家表示,西班牙勢必會面臨不得不請求歐盟紓困案的地步。

西班牙政府希望,能從歐洲央行得到資金,注入已收歸國有的最大銀行Bankia進行資本重組。

但西班牙政府連續10年來的借款,已上升至政府難以持續的水準,負債層級接近希臘,向歐盟請求紓困,已變得困難。歐洲央行暗示,將反對通過對西班牙銀行Bankia規模190億歐元(約合238億美元)的資本重組資金。

西班牙總理 馬里亞諾.拉霍伊(Mariano Rajoy):「歐洲未來勢必展開辯論。我支持更多財政整合,貨幣整合和政治整合。歐洲央行和歐元債券未來的角色也需要討論。」

馬里亞諾堅稱,西班牙不需要來自歐盟的救助。但市場分析家表示,西班牙已經沒有選擇的餘地。

銀行分析師:「如果短期債券利率升到7%,西班牙將處於危機時刻。如果發生,就到了紓困範圍。每個國家都知道,7%是請求官方援助的標準。」

西班牙危機也進而影響義大利債券殖利率上升,以及歐股周三大幅收低,西歐18國股市全軍覆沒,道瓊歐洲600指數收挫1.53%。而歐元兌美元匯率也下跌0.7%,至1.2401歐元。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