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災區彌撒 安撫災民傷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1日訊】好的,謝謝吳教授的分析,來看到國際間其他重要訊息。義大利經歷強震已經過去一天,瓦裡堆中傳來傷痛,也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在東北方震央附近的卡維佐市居民,舉辦了小型彌撒,希望在恐怖的經歷後,獲得心靈慰藉。

居民:「非常恐懼,我很害怕。當時我在陽台上,我感到陽台要垮了,我跳下樓梯,大聲禱告。」

從外地趕回災區的神父表示,希望幫助災民們走出悲慟。

神父 洛倫佐洛迪:「地震讓我們重新檢視生命的目的。也了解到,也許我們太依賴物質生活了,我們可以把生活變成簡單的片刻。許多人告訴我,當一切變得更平靜,他們思考起改變生活。」

該地區十天內遭受兩次強震襲擊,街道上建築物的龜裂明顯可見,瓦礫碎片也隨處可見。許多歷史遺跡也無法倖存,該鎮最大的教堂在地震中倒塌。初步估計,地震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超過1億歐元。

梅多拉市(Medolla)倒塌的工廠中,救難人員發現了4具遺體。而在卡維佐市則傳來好消息,一名65歲的婦人從瓦礫堆中被救出。目前地震已造成17人死亡,200多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