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版本 政院與國民黨團達成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為化解劉憶如請辭財政部長引發的證所稅風波,行政院長陳沖在昨晚(31日),召集行政團隊與國民黨立委開會達成共識,確定證所稅的版本。

行政院長 陳沖:「希望把這兩個版本加以融合,融合的結果昨天也跟各位報告過,我們把一些可能對於說,一些比較短期的措施,像用指數來連動,設算所得然後課徵所得稅的部分,因為看起來比較是短期的措施,所以我們加了落日條款,落日以後,所謂二選一的雙軌制,就會變成單軌,只有一個制度,因為那個制度就是目前比較注重量能課稅的概念,但對市場衝擊應該是比較小的。」

第1階段是在2017年前採「雙軌制」,影響約2萬戶,第2階段則是2017年全部回歸核實課稅制。不過民進黨團則是批評證所稅版本不合乎公平正義,在院會中動員杯葛陳沖的施政報告,要求退回證所稅版本,並同時提出電價緩漲、禁止美牛,也讓院會停擺一整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