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百姓遊行示威 挺政改籲平反六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日訊】“六四”即將屆滿23周年,中國各地民眾相繼舉行悼念“六四”的集會;近日在福建南平市延平區,有民眾還拉著“平反六四”等的橫幅,在鬧市遊行示威,引起大批路人圍觀與回應。

30號上午8點多,福建著名維權人士範燕瓊,和許多冤案的受害者,打著“平反六四”,“堅決支持溫家寶總理政治改革”等的橫幅,從南平市延平區法院往鬧市遊行了兩個多小時。

福建維權人士範燕瓊:「就是因為你(中共當局)獨裁,你暴力統治才導致這麼多冤假錯案,只有搞法治國家,你才能解決一切問題;當我想到這個的時候,我想起溫總理在接受外媒採訪的時候,提到六四他下巴在顫動,因為他也是感到這個屠殺,覺得是一個很可怕、很可悲的事情,那我就寫了一個平反六四」

福州10多個原來預計參加遊行的冤民,就在上火車的前一刻,遭到官方攔截,無緣參加活動。

福州冤民林應強:「我們29號晚上在福州火車站那邊,被他們(官方)給堵截了,因為我們手機啊被監控了,就在那邊遭非法堵截了,後來把好幾個冤民都帶到鎮政府關押作筆錄。」

遊行結束後,過程當中拉著平”反六四”橫幅的範燕瓊,開始遭到警察嚴重騷擾。

南平市民吳霖香:「好多好多國保來敲她(範燕瓊)的門,持續了有五個小時,然後她們家附近目前都有人在那邊監視她們,她們家人走出去,走一步跟一步的,今天我們拿相機要來照吧,然後今天跟蹤的人就比較隱蔽。」

這個月山東濟南、貴州貴陽,民眾相繼舉辦悼念“六四”活動,事後許多人被抓,浙江的六四餐會也因官方阻撓流產;中共當局顯然還在極力逃避面對自己曾經犯下的罪行。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