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實驗高中擴建典禮 王金平親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日訊】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28日舉行擴建工程動土典禮。立法院長王金平親臨會場,並表示科學園區對台灣經濟及國際地位奠定,皆有重大貢獻,期許實驗中學新校舍建成後,能夠培育更多優秀的科技人才。

實驗中學動土典禮,雖然天公不作美,立法院長王金平仍然冒著風雨撐著傘,蒞臨會場。

立法院長 王金平:

「(科學工業)園區對台灣的經濟貢獻,還有台灣國際地位的奠定,都是有著非常大的功績。能夠有一個實驗中學在此誕生,是勢之所趨。29年來所培養出來的人才,實在非常的多。」

竹科實中創立於民國七十二年,原本為了新竹科學園區從海外聘請優秀科技人才回國服務的子女就讀而設置,多年前已取消這個限制,學生人數也從不到100個人,到如今全校超過2800名學生。

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 校長 黃芳芷:「實驗中學今天有這個擴建工程案第一期,其實全校師生都非常高興。那最主要就紓解我們教室的空間的不足。那對於我們的高、國中可以有一個科學大樓的協助,對於雙語部呢,有教學大樓最主要就是可以免除,原來教學雙語部缺少專科教室的這個窘境。」

整個擴建工程預計民國102年完成,以培育優秀科技人才、發展科學教育為特色,也讓竹科實中在新竹縣市公立高中的排名,始終屹立不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