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瑪娃形成 週末天氣不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日訊】今年第三號輕度颱風瑪娃,在週五成型,目前結構有增強的趨勢,不過氣象局預估,瑪娃將朝日本方向前進,不會直撲台灣。不過外圍雲系,則會從週末開始影響北部及東半部迎鋒面,預計要到下週三,才會回到穩定的天氣型態。

今年第三號輕度颱風瑪娃成型,一大早台北天空就灰灰的,228公園裡頭,雖然還是有民眾外出運動,餵食松鼠。不過,受到瑪娃外圍雲系影響,北部、東半部已經飄起綿綿細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北部地區跟東半部地區,雲量會比較偏多,有時候會有一些陣雨的現象,至於下雨的程度如何,可能還需要再觀察,中南部地區則是山區,在中午過後,可能會有午後對流的出現。」

外出的民眾趕忙撐開雨傘,或者穿上雨衣,目前輕颱瑪娃的中心點,距離鵝鑾鼻還有七百公里左右,周日最靠近台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明天大概最靠近的時候,距離鵝鑾鼻是有500公里,明天是比較接近的時候,接著它會逐漸往北北東的方向移動。」

輕颱瑪娃結構還在持續增強當中,雖然不會直撲台灣,但北部、東北部都有短暫降雨機會,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預計要到下週三,才會轉為比較穩定的天氣型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