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美學生公開信致胡習:棄獨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日訊】在「八九六四23周年」臨近的時候,一批在美國的80後中國留學生們,向中共現任和未來的最高領導人胡錦濤和習近平發出了一封公開信。信中呼籲胡習兩人拋棄一黨專制,實行全民普選,公開信並且指出,當他們得知被中共刻意掩蓋了23年的六四真相後,都感到震驚。我們一起來聽聽這批青年學子的心聲。

公開信呼籲胡錦濤和習近平「大膽選擇世界通行的普世價值的政治架構,摒棄一黨之私的獨裁統治,實行全民普選、政黨制衡和司法獨立的制度」。

公開信的發起人中,排名第一的留學生范岵昶告訴《新唐人》,他們這樣做的目地就是想讓中國變好,讓中國變成一個民主國家。

公開信發起人 范岵昶:「一黨專制這是人類現在最低劣的政府行為。這是全世界都認同的。只有走向民主化才是救中國的唯一道路。 現在已經到了一個死胡同,人民都起來反抗。 他們不改變只有死路一條啊。」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感慨的說,在今年「王薄陳」這三個重大事件發生之後,海外的中國學子們終於逐漸看清了真相。

時事評論員 汪北稷:「 到國外來之後,逐漸逐漸了解了很多在國內看不到的信息,這種信息對他們的影響,應該是從量變到質變。 包括《看中國》、《大紀元》、《新唐人》,孩子們終於相信這些媒體不是在胡說,不是說因為什麼原因去詆毀中共。所有的事情都不是海外的媒體造成的結果,都是中共的體制造成的結果。」

這些中國留學生們說,到美國後,最讓他們震驚的就是「六四真相」。當第一次看到「六四」學生、市民死亡的照片,他們還以為照片是合成的。而他們這些20多歲的年輕人竟然對中國曾經發生過的慘劇全然不知!

時事評論員 汪北稷:「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深刻的事情。小孩子們覺醒了,老孩子也覺醒了,中共是最怕最怕的。 因為這些孩子在海外留學,他們也有同學在國內,他們也有老師在國內,父母在國內。他們的勇氣必將會傳染過去,必將會感染他們。」

近日來,大陸不斷有民眾打出「平反六四」、「追究屠城責任」等標語口號。范岵昶說,他們將會去舊金山大使館門前舉行「六四」紀念抗議活動,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參加。

新唐人記者 陳漢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