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事件薄王垮 明中國真相反思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日訊】近期大陸的薄熙來事件讓許多人看清中共的本質, 台灣和大陸交流日益頻繁,關係越來越密切,許多人開始意識到,大陸的變化對台灣也會有影響,大紀元時報針對大陸這一事件舉辦一系列講座, 希望幫助台灣人進一步瞭解大陸的真相,也收到許多關心人士熱烈的迴響。

台灣大紀元時報,針對中國政局,舉辦一連串座談,希望傳遞面對中國問題的正確視野。

中共十八大將屆,曾擔任北京大學法學系教授的袁紅冰教授,深刻解讀中共集權本質。

前北大法學教授 袁紅冰:「中國共產黨是什麼?中國共產黨對中國60年的統治,就是把中國變成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政治經濟文化殖民地的60年,所以我說中國共產黨官僚集團,是整個人類歷史中最大的賣國賊,因為他背叛了自己文化的祖國。」

面對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受迫害台商協會理事長高為邦,提醒政府,要慎重面對台灣產業大量外移到中國,所將要面對的風險。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 :「我們政府應該深思,如果讓 至少讓外銷產品,外銷的製造業弄回來,保持我們台灣的實力, 避免這一次中國的,捲入中國的災暴。」

兩岸交流頻繁,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呼籲,面對中國目前局勢,台灣人不可能置身事外。

法輪功人權律師 朱婉琪 :「台灣人不要當魔鬼的幫兇成為魔鬼,也不要討好魔鬼,這個部份的話是我們最語重心長的部份,當你關心權鬥和關心誰下台的時候,請你最主要關心一下子,這個曾經或現在還被喻為,中國民主燈塔的台灣, 她能夠永續的保有善良和平的價值,這是最重要的。」

台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 羅倫檭 :「我們是抱著非常大的希望, 希望中共真的能夠像東歐解體這樣子,跟所有人類基本的要求人權一樣,要求自由平等,希望中國共產黨真的能夠解體。」

面對此刻馬政府傾中的兩岸政策,經歷台灣三 、 四十年代的現場聽眾,有感而發的說。

台中市醫師公會理事 陳萬得 :「 我那個年代我剛才講過,我是當兵要去捍衛這個國家的,保家衛國的,要殺豬拔毛的,反共抗俄的,結果現在叫我們不能講,說會激怒中國,這什麼話嘛 。」

前北大法學教授 袁紅冰 :「 現在台灣最大的危險,就是國民黨的共產黨化,和民進黨的國民黨化,如果台灣失去了自己政治上的獨立地位,就淪為共產黨的一個階下囚,二千三百萬自由的台灣 人,就會和數億中國大陸人一樣,變成中國共產黨的政治奴隸, 這是一個自由和民主,和集權專制之 間的大搏鬥 、 大決戰,是命運的決戰。」

集權與自由的對抗,台灣,作為華人民主燈塔,在中國目前的政局巨變中,依舊扮演關鍵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來興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